•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图书馆

 湖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1960 年正式建馆, 2006 年在含浦新校园又建成了一座新型的现代化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约2.5万平米。全馆现设含浦新馆、东塘校区分馆。全校7个学院设有图书资料室,在业务上由总馆统一领导,共同组成学校的文献服务网络。馆藏文献纸本图书100万余册,线装古籍2.5万册;各种类型数据库27个;各类报刊累计达到1000种。

 近年来,图书馆大力加强网络化和数字化文献资源的建设, 对文献资源建设类型进行了适时调整。目前图书馆各类型电子文献逐渐成为学术信息资源的主要形式,数字化文献信息资源体系已具有一定的规模,数据库内容已经基本涵盖我校所有学科专业,其类型以全文数据库居多。初步建成印刷型文献和数字化文献相结合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 

 图书馆服务功能完备,拥有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可为读者提供外借、阅览、听音收视、参考咨询、文献检索、定题服务、课题查新、读者教育、馆际互借、文献复制、文献传递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读者可通过计算机检索本馆的文献收藏信息、文献数据库及网上资源。 

 部门网址:http://lib.hnucm.edu.cn/ 

上一条:校医院

下一条:期刊杂志社

版权©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E-mai:hnucm@hnucm.edu.cn
湘ICP备05002761号-2 ;湘公网安备:43010402000564号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