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一、负责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与实施、评估;负责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编制实施和总结评估,负责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决策咨询和建议。

二、负责与省、市地方政府及主管部门的联系,推进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学校的合作。

三、负责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组织协调“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的预算分配与绩效评价。

四、负责制定并实施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学科结构的布局与优化;负责学校“双一流”学科的申报、立项、评估、验收等工作。

五、负责加强对直属附属医院发展战略与规划的指导;医疗安全质量建设的监督,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的考核评价;负责协调整合医、教、研资源。

六、负责非直属附属医院的准入资质、考核评价、退出审核;负责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各附属医院的联系联络与信息统计工作。

七、负责直属附属医院“三重一大”有关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的审核报批。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科、发展规划科

一、发展规划。负责组织研究和制订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与年度发展思路,督促规划的实施执行,评估实施成效,提出指导意见。

二、政策研究。围绕办学治校、改革发展的全局性、综合型、长期性问题开展战略研究,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决策咨询建议;负责组织和参与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编制论证、实施评估;承担或参与学校重要政策文件制定及全局性重大报告起草;组织开展重大项目、重要改革及其他发展事项的规划论证、调研论证、效益评估等。

三、战略合作。组织协调论证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等战略合作事宜,推进实质性合作。

四、对外联系。负责与省、市地方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

五、日常事务。负责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的财务、资产、人事、公文处理等日常管理工作,做好部门与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协调对接。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科建设管理科

一、学科发展研究。组织开展学科建设调查研究,为学科发展战略的制定和重大专项的建设提供政策建议及咨询。

二、学科管理建设。建立健全学科建设管理制度;组织协调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发展与建设;组织学科带头人遴选考核。

三、学科申报与检查验收。组织各级重点学科、一流学科的申报、建设、检查、验收、考核及绩效评价工作。

四、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与考核。负责学科开放性基金项目、重大专项和重点建设项目的申报、立项、中期、结题及经费预算审批,协助经费的管理与检查工作。

五、学科经费管理。负责重点学科、一流学科建设经费的预算分配、核拨,协助经费的管理与检查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医院管理科

一、负责直属附属医院发展战略与规划的指导。

二、负责直属附属医院“三重一大”有关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等事项的审核报批。

三、负责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协调督促工作。

四、负责制定直属附属医院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的目标管理和绩效考评方案。

五、负责非直属附属医院的准入认定、考核评价和退出审核。

六、负责与卫生、医药等行政主管部门的联络对接;负责学校与各附属医院的统筹协调、联系服务、合同签署等工作。

七、负责附属医院运营信息、医疗服务信息等统计管理,负责统计报表的收集整理、数据分析、向上级报送和信息服务等工作。

八、指导协调直属附属医院临床业务建设、专科专病建设等。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网址:http://fzgh.hnucm.edu.cn/

上一条:研究生院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

版权©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E-mai:hnucm@hnucm.edu.cn
湘ICP备05002761号-2 ;湘公网安备:43010402000564号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