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财务处

财务处在一代又一代财务工作者的努力下,建立了一支素质较高、业务较强的专业财会队伍,形成了“严谨、务实、团结、奉献”的优良作风,制订了较为系统、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实现了从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的转变。近年来,在资金筹措、收费组织、预算安排、会计核算、经费控制、资产管理、效益分析、系统运行、制度创新、财务公开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不少经验和办法。
财务处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倡导“服务至上、效率优先”的理念,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工作原则,致力于建立学习型的组织,定期举办财会人员操作技能竞赛,实行挂牌上岗制度和首问负责制度,受到师生好评;重视管理手段的现代化建设,1998年通过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和会计电算化验收,1999年实行天大天才公司的财务管理软件。坚持制度创新,不断推进财务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顺利实现了全校财务统收统支改革、经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部门预算管理改革;重视财务管理研究和经费使用效益分析。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和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财务管理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财务处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地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致力于建立能适应形势变化需要的现代财务管理体系,为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部门网址:http://jcc.hnucm.edu.cn/

 

 


上一条:审计处

下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版权©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E-mai:hnucm@hnucm.edu.cn
湘ICP备05002761号-2 ;湘公网安备:43010402000564号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