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药学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始创于1975年,为湖南省最早兴办的药类本科专业的学院。

学院下设创新药物研究所和中药资源中心,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研究中心共12个;模拟药厂及药店、药植园、标本馆、种质资源库各一个。拥有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7个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

现有教职工152人,其中教授30人,副教授44人,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6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芙蓉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湖南省“121人才”第一层次人选2人,湖南省“百人计划”1人,国家新药评审专家1人,国家保健食品审评专家4人,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湖南省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1人。“神农人才”工程第一批中医药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神农人才”工程青年神农学者培养对象2人。与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等学校建立了教师培养和学生国际交流的合作。

学院致力于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居全省普通高校前列。先后与215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医疗机构等建立长期的供需关系,毕业生近五年年均就业率90%以上,建院40多年来,为医药卫生行业输送了大批高级专业骨干和管理人才。

部门网址:http://yaoxy.hnucm.edu.cn/

上一条:中西医结合学院

下一条:护理学院

版权©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E-mai:hnucm@hnucm.edu.cn
湘ICP备05002761号-2 ;湘公网安备:43010402000564号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